x)

礼貌地怀疑一切是美德。
不建议关注,因为在下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在哪个坑里。

【4546】猫妖小红娘

#挂一只多情的猫##人不如猫##猫妖小红娘#

我是一只猫。
不同于贵妇手下咪咪撒娇着的纯血贵族,也绝非野外费力捕猎的暗夜猎手——我有着不会限制我自由的,却能保证饱暖的食物来源。
大雪过后,崭新而洁白的街道,我在墙头肆意行走,不时舔舔有些发冷的肉垫。
到了尽头,我扬起尾巴,端庄地坐下来,发出悠长而响亮的呼唤声。
不久,就响起了轻微的簌簌声,一个蓝发男子裹着厚厚的棉衣,吃力地将脚从雪堆中拔出来,一步步向我走来。
“小宁。”他用人类那谜语般的发音唤我,眉眼笼罩在寒冬雾气里,看似沉稳,语调却是昂扬而高兴的。
我优雅地跳下,在他面前伸展腰肢,等待着今日的佳肴。

“你来啦。”清冽的女声萦绕在耳朵旁,少女用熟练的手法掰开我的嘴,又低头凑近看了看我的鼻子,微凉的手指抚过我的肚子,这一系列动作都轻柔而不冒犯,甚至还让我舒服得打了个哈欠。
她低头,用那双相对常人更深邃的金色眼睛细细看我:“真好,很健康呢。”
“但是,为什么胖了……是怀孕了吗?”
听不懂人言的我只是喵喵叫着,在她的腿间来回穿梭。
棕发少女有些疲倦地笑了笑,她摸了摸我的头,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像是由破布头拼凑而成的红色布条,却有一个卍字样的精美刺绣。
“学校里的孩子们也都很喜欢你,”她解释,“围巾是他们亲手做的。”
我抬头——看她颈上那条颜色相同的围巾——欣然接受这件礼物。

“喵嗷嗷。”
我扯起嗓门高喊,引得一串脚步声由远及近,直至面前。
“今天伙食不是很好。”
那几乎可以称得上馒头的半个包子里夹杂着几粒肉块,还热腾腾的,一看就是这家伙的早餐。
扭过头去不理那面食,我向他展示自己脖颈上的装饰物。
“真丑。”他用冷静中却含着笑意的语气评价。
我不通此语,却能听出音调里的喻意可不是赞美。
“等等,这个标记?”他又凑上来,掀开被布层遮挡着的符号。
“呜——汪嗷嗷嗷!”一条大狗直冲而来,吓得我毛发直立,跳上墙一溜烟跑了。
“大姐的狗啊……真可惜。”
唐装少年急忙快跑跟出几步,又回头看着对丢在地上的包子大快朵颐的黄狗,不知道是在惋惜哪件事情。

不知是不是因为被蠢狗吓了一跳,我在奔跑的途中嗓子堵塞难以呼吸,栽倒在一双绣花布鞋前。
一双柔软的手就着干净的手帕把我托了起来,温言细语地问:“这可是怎么了?”
我只顾咳嗽,四肢蜷缩,一动也不想动。
那堵塞物渐渐地到了嗓子口,我用力一咳,身子向后一倒,竟是要从这双手上摔下去。
“小心!”另一双手靠上来,稳稳地接住我。
是另一个长期饭票。
两人一齐望向地上那一团我吐出的毛球,又齐齐盯着我,明明两双手相触共同举着我,却谁也不看彼此。
我可不愿夹在这尴尬沉默的气氛中,轻巧地跳下来,用舌头梳理刚刚弄乱的毛发。
两人又同时若有所思地端详着我。
僵持了一会,还是少女先开了口,她打趣:“我说这小猫怎么越来越胖了,原来是你这书呆子成天当养猪似的喂。”
被称作呆子的少年有点拘谨,却不甘落后地回道:“这抽象主义的围巾一看就是你家孩子做的吧,小宁围着倒像是马戏团成员了。”
争着争着,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。
女孩这一笑像是风雪红梅,脸上倦怠也褪去些许,她回嘴:“小宁这名字听着像大家闺秀了,怕不是呆子寻遍群书所得吧?”
男子笑答:“还真如此。如‘万国咸宁’,宁取安定之意,只愿今后天下太平无恙,养出一只只肥猫。”

两人针锋相对,唇枪舌战,但却不知疲倦,乐在其中。我只抬头,徐徐地伸个懒腰,嗅嗅回暖的空气——
春天要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