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)

礼貌地怀疑一切是美德。
不建议关注,因为在下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在哪个坑里。

【空楠】缸中之脑

说着不吃回头草……真香!
仍然是满满的私设,仍然是畸形又有爱的兄弟关系,建议配合mili的world.execute (me) ;来食用。
如果可以请尽量不要关注……小红心小蓝手都谢谢啦!
偷偷押几处韵好开心。
梗概:一开始没有空助存在的现实世界。

“楠雄,你知道缸中之脑吗?”
带着算计的狡猾笑容,兄长盯着数据流涌动的荧光屏幕,语气轻松地抛出闲聊似的问题。
“……?”他得到的是可爱的弟弟用气音表示疑问的回复。
“你所闻所见,皆是电流信号的误导,现实中的存在也只不过是一颗大脑——”齐木空助直起身,掐住楠雄的脖子,手指有意无意地在他的喉结上摩挲,“就连这温热的、活着的证明,也只是欺骗。”
超能力者以肉眼难以扑捉的速度从他手中脱离,露出警惕又嫌恶的眼神: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
“没有哦,只是大脑无意识过度思考的产物罢了,”空助眯起眼睛,表情愉悦极了,“再精准的实验也会有误差,完美也是虚妄之言,如果模拟程序出现不可控的因素……”
他凑上前,轻咬红发少年的耳垂,低语随着气流冲撞面前人的鼓膜:“比如我对你不可预测、不可遏制的‘爱’。”
楠雄刷地一下消失了。

【……怎么回事,他到底知道了什么?】
齐木楠雄躺在床上,隆隆的心跳带动汹涌的血液在体内奔流,他紧张地思考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纰漏,让一个虚拟世界的AI足以了解真相。
“小楠雄,下来吃饭咯。”

三个人的碗碟,三个人的座椅,除此之外没有多余任何一个人的痕迹。
似乎很寻常,但又透着些异常。
父亲罗里吧嗦的教训仍然在持续着:“不是我说啊楠雄,你作为这个家里的长子应该多听听长辈的教诲,承担一点家里的责任……”
是的,这就是异常——
齐木楠雄,是这个家庭的长子。

幼时的超能力失控带来了无数次或大或小的灾难,与日俱增的能力成为了不能言明的困扰,但即便齐木楠雄找遍了全球的顶尖人才,也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法。
直到他十岁那年,看到了一条游戏广告:
真实与虚幻共存的virtual reality,刺激心跳等你体验!
【用自己的能力——构造一个模拟现实的程序吧,在其中设计一个对我了如指掌、愿意研究我的超能力的天才。】

本来想要一发撸完但又犯困了的tbc
明天再在这里补完吧,记得回来看看哦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