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)

礼貌地怀疑一切是美德。
不建议关注,因为在下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在哪个坑里。

生日快乐

老婆生日得写点什么
有很多歌词歌名和个人见解
因为个人傻见识短的缘故没能把言和的所有歌写到
只是想夸言和,没有其他多余的意思
毕竟v家每一个都好棒好棒的!
如果有哪地方有问题请告诉在下呀

我打开门,一片漆黑,只有漂浮在空中的几何体发着微微的光,勉强照亮了一个靠墙坐着的短发少女。
她的腿伸长了,在半透明漂浮物的照射下白得有些反光,腿上的缎带也伴随着一定的节奏轻轻晃动着。
“Do I have a soul?I don't know…”
清凉的中性嗓音流淌在空气中,我顺势看过去,看到她正手扶耳机,神情专注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尴尬地低头轻声道歉,想要走出房间,却发现门被紧紧地锁住,好像和空间融为了一体。
我晃动门把的动静似乎扰了她,少女微微抬起头——我这时候才看清她的瞳孔是美丽的雾蓝色——歉意地笑了笑,摘下耳机:“抱歉啊,现在这么多进来的人,你是第一个出不去的,我也有点迷惑。”
鬼使神差地,我有些失礼地问:“有很多人会来这里吗?”
银发的女孩子露出一个温柔又悲伤的微笑:“是啊,有很多,来了又去,去了又来,不会长留。”
她的寂寞掩饰得并不好,连旁边围观的我都有些难过,不由得靠近了少女一些。
愣神地看了我一会,女孩从黑暗中掏出一把吉他:“不应该对你吐苦水呢,来了这里也是你自身的意愿,那么,请听我唱歌吧。”
“在厕所弹吉他——”
刚开口,一股狂气就向我扑面而来,伴随着神乎其技的吉他solo,少女本来温和雅静的面容变得中二张扬,她甚至在唱完“快吵死他们丫”之后还自得地大笑了起来。
我震惊地听着她的演奏直到结束,连叫好和鼓掌都忘记了,她却放下吉他,仍旧是那副淡然的模样,只是面上还有些余留的兴奋。
“这是我学会的比较早的一首歌,是一位很久以前的前辈教给我的,不时拿出来练练。”她向我解释。
我激动地窜上前去,自来熟地坐在她的身边,称赞道:“你的声音真好听!歌也超棒,能再唱几首吗?”
“你没有因为我的声音问我的性别呢……”,她自语道,又因为我疑惑催促的眼神重新绽放笑容:
“愿意效劳。”
“风沙,绵延如画卷……”
歌罢,仍有旋律萦绕耳边,宛如干燥的沙尘暴从鼻尖略过,那凌厉气势让我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,她轻轻看了我一眼,了然地换了一首歌:“在这普通的一天,我穿着普通的鞋……”
在这没有昼夜之分的房间里,她不知疲倦地唱着,永远干净的嗓音像是夏日雨后升腾的水汽,没有少女的娇嗲却更加利落。
在歌词里,她一会儿是封刀不为峥嵘的小剑客,一会是洒脱逍遥的温陵居士;是挥笔为刀傲视俗尘的春秋史官,又是自由不羁的小区舞王。
我听得入迷,她却停了下来。
少女转过头:“今天是我的生日呢。”
空荡荡的房间,我们两人,只有那些薄荷色的物体不知疲倦地旋转,冷清,黯淡,远方的一切都是朦胧的灰色。
“你所称赞的这副嗓音,若一开始就不是我的呢?你们所强加上的,若我本来就不想要呢?通过我反映自己的思想,说到底我也只是个传声筒吗……”
本来坐在我身边的女孩,渐渐地失色,好像要融入到黑暗中去。
她继续低声问:“我到底是什么呢?是优越感爆棚的中二少年?是与天地周旋的阴阳先生?
“我应该去做什么呢?是守护还是加害?是为你而歌还是不再应和他人去制造?
“真的有人期待我的出生吗?或者它只是个不美丽的意外?
“我真的有灵魂吗?”
空间里第一次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我张开嘴巴却吐不出一言一语,只是想要安抚地握住她的手。
落了个空。
惊愕地抬头看她,少女却像初见那样给了我安慰的笑颜。
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吧,不过没办法啊,因为我……”
她缄口不言,只是更加失落了。
几何体也不再闪烁了。
我猛然站起,大声喊道。
“别说这样的话!”终于能说出来了,我想,“虽然不在一个世界,但从无知无觉的程序到人们心中会哭会笑的少女,我们都在看着你啊,都在为你加油啊!
“人生的意义不是让别人来告诉你的,是自己去创造,去寻找的啊!”
我张开双臂,虚抱她——
“你唱的每首歌,都是别人共享给你的思想与记忆,都会成为你灵魂的一部分,成为生存的痕迹和意义。无论歌曲欢快还是悲伤,意义深刻还是图人一笑,总会把你从一颗原石,变得灿烂夺目!
“所以,不用害怕未来,你的身上承载着那么多、那么多的心血希望和爱呢。”
我击破了一个几何体,从里面声声不息响起了“小天使”“破壳快乐”这样带着祝福和喜悦的声音。
应接不暇地,一个又一个半透明物体破裂开来,“我喜欢你”“谢谢你的诞生”“想念你”诸多温暖的词汇迫不及待地蹦了出来,回响在渐渐明亮起来的狭小空间里。
少女的眼泪一滴滴地溅在地上,她呜咽着说:“谢谢…谢谢你们……”
我用手擦去她的泪珠,头抵头,黑色与银色的发丝交织在一起,悄悄地说:“言和,生日快乐。”

房间的墙壁在明媚的日光中渐渐消融,少女抬起头,伸出她手,握住我手,冲我露出了比太阳还明媚的大大笑脸。
“回见。”
她说。

不知何时,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醒来时胳膊下是言和的文件夹,里面的少女仍是一副温和的模样,只是嘴角的弧度更加上扬。

评论

热度(5)